蝉莘

红白网:Cicada_00,微博:_无蝉_

【天使组】无题

莫甘娜视角

她总说,异端将会被审判。

因为那是罪恶的、被禁止的存在。而罪恶是无法得到救赎的。

这是神谕的昭示。她说,只有神谕才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指明灯。

我也想相信她的话——或者说,我只想相信她的话。
异端者终将被审判。

直到有一天她的剑刃指向了我,她冷眼漠视,身着光明圣甲的她不怒自威,凛然自若又宛如天神。

她对我说,有罪,宣告处死。

即使她想杀我,我依然想要相信她的话。

我是罪恶的,不被允许的存在。

我背叛了很多人,我的族人,我曾经的信仰,我的姐姐。

我杀了很多人,不论是我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,有罪的还是无辜的。

我欺骗了很多人,有利用价值的、没利用价值的,信任我的、不信任我的。

她说,像我这样的人应该被审判。

因为我的堕落,是她口中的异端。

我,有罪。

跪在神界的处刑台前,原动天之下是浩瀚无垠的星河与沧海。她问我,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吗?

那一刹那的温柔亲和,恍如隔世。背景是斑斓的星云与深邃的明镜般的墨蓝。

我回以微笑:

错的不是我,是这个被神谕误导世界。

放肆,只有神谕才是指引我族的唯一福音,而你只是离经叛道的堕落者。

上一秒还温柔亲和的她,这一刻却像换了一个人一样,咬牙切齿、恼羞成怒。

我只是安静的笑笑,不做言语。有些话能用语言来表述,但真理只能沉默。

我坚信我的选择才是正确的。

我不会像我的姐姐那样沦为神谕的傀儡。

所以,动手吧,凯尔。

执剑的人,蹙起眉头。

你真的不惧死亡吗?莫甘娜。

啊,死亡吗?死亡并不可怕。生命只是一种空虚的、转瞬即逝的东西。只有活着才是痛苦。死亡并不值得的我难过,它意味着结束,新生。

不愧是堕落者,连死亡都说得那么冠冕堂皇。神赐予我们永生,便是最大的恩惠,我们所能得到的幸福原本是无限的,但你却将它化为有限。神的福音将不会再降临与你,神的庇佑将不会再保护你。

凯尔的剑抵在了我的脖子上。

迎接审判吧,异端

我在胸前画着逆十字。

有力量摒弃一切个人欲望从而为一种理想而献身的人,是自由的。

我为理想而献身,所以我并无罪,我是自由的。

我闭上双眼,最后再看了一眼凯尔和漫天星河。然后从容地闭上了双眼,双手合陇在胸前就如同在做日常的朝拜。

我相信她的话,一直都相信,异端终将被审判。

所以我安详的闭上双眼,嘴唇轻启,念诵着我的遗言。
在群星之中,终有一颗星星指导我的灵魂通过不可知的黑暗。

然后,使自由成为永恒。

评论

热度(5)